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百廿山大聚英才,强校兴国新征程”青年教师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8日 10: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帮助新进教师尽快融入学院大家庭,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支撑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栋梁之才,结合“学党史践初心,为群众办实事”的教育活动主题,10月7日下午,管理学院召开了“百廿山大聚英才,强校兴国新征程”青年教师交流座谈会。院长武常岐、党委书记吉小青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石岩主持。

武常岐从建校初期的商科讲起,回顾了管理学院的发展历史,明确了当前的机遇与挑战,提出要对标国内一流管理学院找差距,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和团队打造等方面高质量发展,努力成为弘扬中国管理思想,根植齐鲁、服务中国、影响世界的一流管理学院。武常岐对青年教师提出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方面的期望和要求,并表示学院会努力创造更好的教学氛围、科研环境,为青年教师赋能、减负。

“山东大学2021年优秀教师”获得者、文化和旅游学系教授王德刚分享了自己从教37年来的心得与经验,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说明教学与科研是相辅相成的,鼓励青年教师积极、主动地参与产业实践活动,成功没有捷径,唯有不懈努力。他表示教师是一份有荣誉感、神圣感的职业,要科学做好职业规划,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路径并不断提升自己,平衡好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融入齐鲁文化,培养“君子之风”的学风、文风和教风。山东大学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青年教学能手、信息系统与供应链管理系助理研究员盛东方从新入职教师当下最直面的问题入手,介绍了自己的经验体会。一是多听课,包括线上、线下课程,向优秀教师学习;二是积极参加教学比赛,通过比赛培训以及对比赛过程的回顾、反思、总结,形成自己的教学体系教学模式;三是将科研与教学有机融合,积极培养有科研诉求的本科生。

六位青年教师分别介绍自己的求学经历、从教感受,在教学、科研、晋升、考核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困惑,感谢学院对青年教师成长的重视、生活的关心,表示要将个人理想与学院发展结合起来,贡献自己的力量。学院领导们认真倾听,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并鼓励大家在会后加强联系,有困难和诉求、意见和建议随时提出,学院都会第一时间作出回应,尽最大努力让大家得到满意答复。

吉小青作总结时表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初心和使命,教好学生是教师的应尽之责。他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加快角色转换进程,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向老教师请教,多观摩勤揣摩,多做真问题,将教学科研与产业发展实践紧密结合,学以致用,服务社会,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

本次交流座谈会在山大百廿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召开,吹响了管理学院积极汇聚人才、努力强院兴校、蓄势争创辉煌的号角,以实际行动向学校120周年校庆献礼。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孙梦琪    摄影:孙梦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静 白华羽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