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微电子学院举办国庆快闪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5日 10: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献礼国庆,厚植新时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微电子学院创新爱国主义教育形式,举办国庆快闪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最朴实、最热烈的爱国情怀。

正午时分,在软件园校区,悠扬的歌声突然响起,伴随小提琴和电子钢琴的美妙旋律,一曲动人的《我的祖国》回荡在校园上空。情感伴随着音乐声层层递进,更多乐器也加入其中,在二胡、古筝、小号、单簧管等传统乐器和西洋乐器的交织推动下,歌曲逐渐达到高潮,现场气氛也越发热烈。此时,学院2021级本科生刘飞扬从人群中走出,伴着音乐为祖国献舞。路过的师生被表演吸引,驻足观看,融入其中。学院志愿者们为在场师生分发了红旗,全体人员挥动着手中的红旗,跟随着伴奏合唱起来,抒发心中浓浓的爱国之情。

一曲终了,音乐风格突然转变,从激昂的旋律转向舒缓的校歌《我的山大我的家》。学院研究生赵晓雪自发指挥,现场师生也开始倾情伴唱,用校歌表达对母校百廿华诞的祝福。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受感染,纷纷踊跃发表自己的感想。学院2021级本科生许凯文说道:“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噪。趁繁花还未开至荼蘼,趁现在还年轻。青年象征朝气,快闪虽短,但情意无终。泱泱华夏,吾侪风华正茂。”同为2021级新生的孙嘉伟也说道:“通过此次快闪活动,我感受到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对校园的热爱。这次活动,让我们抒发了对祖国母亲深深的挚爱之情,同时也充实了我们的校园生活,希望能够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刘飞扬同学深感“上下五千,历经荣辱;七十二载,盛世如愿。生于华夏,三生有幸。国庆之际,愿以吾之所长,赠祖国以祝福。”刘江澍同学也眼含热泪说“天籁之音伴着悠扬的琴声飘扬在山东大学上空,芳华少年唱着动人的旋律站在青春爱国的前锋,我的山大,我的祖国,我爱你!”作为活动策划者之一的2020级本科生耿澔童感慨道:“用‘快闪’这种形式来给大家上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在开始之前我心中并没什么把握。但当一条大河的歌声响起,当大家不自觉地融入到歌声当中,当一面面国旗在空中挥舞,我知道,我做到了。祖国母亲72岁生日快乐!”

歌舞快闪献礼国庆,赤忱热爱致敬祖国。微电子学院始终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学院人才培养全过程。本次活动用歌舞快闪演出的方式,汇聚学院磅礴力量,共同抒发对党和祖国的赤忱热爱,丰富了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内容,创新了爱国主义教育形式,切实增强了学院学生的爱国之情,提高学生的使命感,为祖国母亲献上了属于青年人独特的礼物,展现了“微电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本次活动由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社会实践部承办,院“亦弓亦弦”小提琴社团成员、研究生合唱团、乐器爱好者等师生参与演出,学院党委副书记卢士涌及部分师生在现场观看。

 快闪视频

 


【供稿单位:微电子学院    作者:张欣欣 李炜烨 张子睿    摄影:吕梓阳 王宣皓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秦深 白华羽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