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第一场巡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1日 22: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9月30日下午,山东大学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第一场巡讲报告会。国务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专家,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士海教授作专题报告。党委组织部部长曲明军主持报告会。

张士海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逻辑理路、框架结构、创新观点、重大意义、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他谈到,讲话集中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并以“四个伟大成就”的历史事实发出了“四个庄严宣告”,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蕴含着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宝贵智慧。他认为,讲话科学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标识了中国共产党精神的源头,深化和拓展了党的精神谱系,要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生成逻辑、科学内涵、核心要义、价值意义和实践要求,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从中把握党不变的初心使命,汲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关于讲话中系统总结的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九个必须”宝贵经验,张士海强调,“九个必须”宝贵经验既凝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智慧,也是实现中国共产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基本遵循,要深入把握“九个必须”所蕴含的重要创新点、关键点,结合时代要求,顺应世界大势,在认识上全面领会、系统掌握,在实践中科学谋划、有效推进。

曲明军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好中央巡视整改任务、推进好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同教书育人、科研报国的自觉行动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推动工作。

报告会在中心校区设主会场,威海校区、青岛校区和齐鲁医学院设视频分会场,全校各单位组织本单位教职医务员工集中观看巡讲视频直播。

9月至11月,山东大学将陆续开展四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巡讲报告会,进一步推动全校师生医务员工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持续感悟思想伟力,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宣传部    作者:李家雨    摄影:吴虹萱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