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四校共同开展烈士纪念日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1日 14: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30日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致敬人民英雄,铭记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携手大连理工大学、湖南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共5所高校师生党支部开展“云上共祭致敬英烈”共建活动,以视频直播连线的方式走访各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交流研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经验,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深入挖掘红色教育资源。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第一、第二党支部、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学部车船本科生辅导员纵向党支部、湖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党支部、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机械可靠性党支部、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图书馆学本科生支部、中山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力学教工党支部的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直播互动之前,五个党支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的直播活动。

直播中,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第一、第二党支部介绍了赴济南战役纪念馆祭奠英烈活动;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机械可靠性党支部来到湖南党史陈列馆,感悟中共湖南地方组织的发展历程和湖南党史人物的光辉业绩;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图书馆学本科生支部来到“六一”纪念亭,介绍烈士殉难始末事迹。

此次线上支部共建活动,涵盖本科生、研究生和教工党支部等多种支部类型,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玥,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学部副书记、副部长张小钢,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易洪波,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陈孝禹,中山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力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姚清河分别针对党支部情况、党建特色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尤其是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情况进行了分享和研讨。通过此次连线共建,互相发现各自党建特色,达到了党建优势互补、党建促进日常学习工作的目标。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杨鑫哲 周志恒    摄影:周志恒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悦悦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