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学习“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8日 11: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外国语学院组织辅导员及全体本科生1200余人收看由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举办的“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undefined

本次思政大课,奥运健儿们讲述了自己的奥运精神与故事,用亲身经历告诉我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这是一种精神的交接、信念的传递,中国精神也必将在一代一代奥运健儿的传承中熠熠生辉,同学们观看后感悟良多。

院“新火”学生宣讲团成员任珏辰说:“观看完奥运思政大课后,我的内心分外激动,刚刚过去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我几乎看完了每一场重要的比赛,亲眼见证杨倩夺得奥运首金,见证全红蝉完美跳落,见证苏炳添一鼓作气进入世界百米决赛。这些瞬间都让我感动,也让我真正感受到了体育精神的所在。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便是杨倩,她和我同年出生,代表了‘00’后新生代,以冠军姿态夺得东京奥运首金,象征着‘00后’势不可挡的力量。杨倩等奥运冠军是吾辈青年之榜样,我们要学习奥运冠军这种不怕吃苦受累,为国争光的伟大精神,走好人生路,过好每一天。院青年思想理论协会成员王福林表示,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当学习运动健儿们为国争光、不畏困难、砥砺前行的精神,永远热爱祖国,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雨寒表示,青年向上,国家向前,这堂奥运思政课让我了解到中国奥运健儿们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的同时,也留给我三个关键词:梦想、坚持和永不放弃。举重冠军巩立姣说:“我想告诉大家,只要人有梦想,就一定会实现。”梦想是奋斗的前提。而通往梦想的道路上却需要坚定的毅力和永不放弃的勇气。奥运健儿们用行动诠释着不畏艰难、披荆斩棘的精神,对我产生莫大的鼓励。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成员李雪倩说道,对于大四毕业生来说,我们要学习杨倩,靠“执着的热爱、坚定的信念和巨大的努力”去拼搏,将外在的压力内化为前进的动力,专注去做好自己。生活中也要做好“预案”,尤其是在人生道路的选择上,要把握好每一个契机。像马龙在文章中提到的“只要心怀热爱,永远都是当打之年”,人生真的没有不可能。

外语学院全体师生从本次课程中收获颇多,切切实实体会到不折不挠、勇于担当、自立自强的奥运精神,也激励了广大青年学子树立向下扎根、向上开花的坚定信念和立志成才、强国有我的新时代担当。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苏兆霞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航骁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