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各团支部全体成员收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网络课程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6日 11:2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9月25日下午,文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团支部全体成员通过“人民网+”客户端,同步观看了“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网络课程。

本堂思政大课邀请了十余位参加过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前国家运动员和现役国家运动员,由他们讲述奥运故事,给予广大青年学子深刻启示。在东京奥运会中,中国奥运代表团再次以优异的成绩向世界展现出中国体育的强大实力。数十年以前,奥运前辈们在简陋的条件下努力训练,为中国在奥运的一个个领域中打拼出零的突破。经过几代体育人的接续奋斗,在不断崛起的祖国强有力的支持下,而今奥运新秀们已在越来越多的项目比拼中勇夺桂冠。奥运健儿团结凝聚、不断学习、勇敢制胜、自我超越的杰出品格,值得我们青年学子学习和发扬。

课程结束后,各班团支书总结课程内容,进行学习心得交流,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思考与体会。2020级硕士团支部的白孟灵同学说:“东京奥运会落幕不久,那些高燃的夺冠瞬间和拼搏时刻还时常在我脑海中浮现。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学习发扬奥运健儿们的拼搏精神,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发光发热,使命在肩,奋斗有我。”2019级中文一班团支书赵忆同学总结道:“在这场活动中,我们看到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国精神的高度统一,‘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口号不只是运动员们奉行的信条,也应融入到大众的个人追求之中,紧跟时代脉搏,带着对祖国的深情,实现自我价值,助力国家发展!”2020级中文基地班团支部高云飞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课程中的很多故事都让我深受感触,尤其是‘六边形战士’马龙的分享。正如他所说,我们每天都在面对成功和失败,但输赢不是关键,真正重要的是在热爱的领域中和志同道合之人一起拼搏努力。在未来,不管要面临多大的困难和挑战,我们都将在梦想的指引下,鼓起无穷的勇气,突破障碍、驰骋千里。”同道学堂2021级的新生们也参与到本堂思政大课中来,更深刻地领会到拼搏、奋斗的意义,一班学生吉日阿呷莫说:“这次网络课程学习又让我重新体验了观看奥运会时激动、骄傲的感觉,中国奥运健儿永不言败的运动精神让我动容。”

通过本堂思政大课的学习,同学们丰富了自己对奥林匹克精神的认识,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无论是体育事业的发展,还是个人对梦想的追求,都离不开祖国富强和民族复兴,也坚定了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砥砺奋进的意志。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刘牧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汪冰倩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