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控制学院开展新生青年大学习主题教育团课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5日 11: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青年大学习”的行动号召,组织学生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提升自我素养,9月23日,控制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新生“青年大学习”主题教育团课。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共600人参加学习。

undefined

本次主题团课邀请到共青团中央新媒体干部、山东省青年融媒体协会常务理事吴端正作为主讲嘉宾,他从“大格局”、“大制作”和“大IP”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述青年大学习网络团课的重要意义和制作背后的精彩故事。首先,吴端正围绕政治教育和理想信念向大家阐述青年大学习线上团课的宏伟格局和重要意义,他表示,“青年大学习”有助于青年学党史强信念,激发培养爱国意识,树立高远人生目标,融入民族复兴伟业,学习新思想是广大青年托举梦想、成就梦想的“奠基石”。随后,吴端正以建党百年及扶贫攻坚两大主题为例,从制作策划角度为大家讲述制作团队幕后的精益求精和艰苦付出,号召同学们珍惜宝贵学习资源,在深入持久的学习宣传中,不断树立大理想、开阔大视野、明确大目标。最后,吴端正从制作团队邀请年轻人喜爱的大IP为主讲人这一转变出发,表示青年大学习团队正在积极创新,以青年听得进、学得懂、记得住的方式方法,阐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历史逻辑和实践价值,让新思想在青年中入耳入脑入心。

团课中强调,要在广大青年中加强和改进理论武装工作,引导广大青年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从而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课后,新生们进行讨论交流、谈感想、践行动,深刻感受到新时代青年学习党史、提升思想政治修养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上好初入大学的第一次团课。

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理论武装,提出要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工作。控制学院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以青年大学习为思政德育重要抓手,创新教育形式,丰富育人载体,打造沉浸式、互动式和情景式的党史校史学习教育,全方位、多层次扎实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同时,通过开展新生团课活动,引导青年团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深化红色历史学习,领悟初心使命,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更强大更持久的青春力量。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管位彤 王宇凡 郭亦玲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琪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