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聚贤校友讲坛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4日 19: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3日下午,由经济学院主办,校友助力学生培养工作室承办的聚贤校友讲坛在洪家楼校区举行。经济学院校友、山东省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青岛科技创新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李文峰为学院师生带来题为“关于学习、就业和职业规划的一些思考”的报告。学院正处级辅导员李维林、党委副书记林竹出席讲坛。讲坛由林竹主持。

会上,李文峰梳理了毕业后个人职业生涯发展历程,介绍了当前就业面临的宏观经济环境新变化,分享了他的思考感悟。他希望同学们在面临升学、就业、婚姻三大人生关键点时,要学会主动选择,他鼓励同学们要有理想、有信念,能够为梦想坚持不懈、不畏艰苦、脚踏实地,把握好就业和人生方向,选择一份自己热爱的事业并为之奋斗。随后,他通过对比当前和以往的就业情况,从宏观经济背景和人才需求变化两个角度深刻剖析了当下严峻的就业形势及其对年轻人就业的重要影响;从职业平台、个人定位、能力培养等多方面着手,提出职业感悟及切实可行的建议。他建议同学们要用耐心、平和的内心来理解反应外界的环境及变动,鼓励同学们要善于发现自身核心竞争力,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将个人前途命运融入国家社会发展洪流。报告结束后,李文峰与现场学生进行互动并针对专业与就业相关的提问作出详细解答。

“聚天下贤能善德之士,育百年治国兴邦之才”,经济学院聚贤校友讲坛邀请活跃在社会各个领域的优秀校友代表做客,帮助学生们树立主动就业意识,建立积极就业心态,提升优质就业能力,把握未来发展方向,实现高质量就业。

李文峰,1995年毕业于山东大学经济系经济学专业,现任山东大学和山东财经大学校外合作硕士生导师,先后工作于银行、证监会、金融办、山东金交所、洪泰基金、青岛科创母基金等单位,具有丰富的一线金融监管经验,是山东省私募基金行业的领军人物。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孟婷 丁文文    摄影:李金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语轩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