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在第七届“创新杯”全国大学生地球物理知识竞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4日 17: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7日—20日,由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主办、南方科技大学承办的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创新杯”地球物理知识竞赛在深圳举办。山东大学派队参加重磁电勘探类比赛,并获团体三等奖。

本次比赛共有28所高校的63支队伍参加,其中,重磁电勘探类队伍23支,地震测井勘探类队伍23支,固体地球物理类队伍17支。山东大学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本科专业开设电法勘探相关课程,岩土工程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相关专业开设了电磁勘探的内容和研究方向,本次参赛队员由土建与水利学院硕士研究生李雪峰、许伟强以及齐鲁交通学院本科生李槟、王志洋4位同学组成,由土建与水利学院孙怀凤副教授担任领队,讲师杨洋担任指导老师。此次竞赛包含了重磁电勘探类、地震测井勘探类、固体地球物理类三个参赛类别,设置了视频展示、现场自我展现、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团队抢答题、综合论述题和辩论题等7个环节。比赛过程内容丰富,环节多样,竞赛氛围紧张有序。全体参赛师生严格遵守参赛纪律,尊重规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充分体现了合作创新、重在参与、公平竞争的比赛精神。

“创新杯”全国大学生地球物理知识竞赛旨在进一步推进地球物理学科的发展,增进全国各大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四个面向”人才培养要求,探索地球物理专业创新人才培养及教育教学新模式,搭建学生学习、科研、创新与创业实践平台,提升学生的整体素质和综合运用地球物理专业知识的能力。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许伟强    摄影:许伟强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语轩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