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级学生军训团一营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喜迎建校百廿”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4日 17: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立德树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建党百年、建校百廿之际,山东大学2021级学生军训团一营于9月22日下午在中心校区体育馆北侧,举行了主题为“庆祝建党百年,喜迎建校百廿” 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包括演讲比赛,合唱比赛和展板比赛。一连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历史文化学院,二连经济学院,三连物理学院,四连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全体参训学员参加活动。

活动在演讲比赛中拉开帷幕。欣逢盛世,恰逢佳时,各连队同学将号召转化为行动,积极参加比赛,按抽签序号依次上台演讲。演讲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密围绕建党百年、建校百廿,有回望党百年征程,亦有展山大百廿风采;有启航盛世征途的展望,亦有继青春之光的奋斗。同学们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所见所闻,将对悠久历史的回顾、对美好未来的展望、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深厚文化的弘扬,共同融入到铿锵的演讲与满腔的热血中。一营参训政工干部根据各位同学的演讲进行打分。

随后,展开合唱比赛。一营各连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表演,合唱内容包含两首参赛曲目。第一首从《山东大学校歌》《山东大学之歌》《山东大学校友之歌》《山大人》四首歌曲中任选;第二首则为各连任选的红色歌曲,包括《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精忠报国》等。在比赛过程中,各参赛连队气势磅礴,精神昂扬,展现出对参赛的热情和对集体荣誉的追求,为党的百年征程和山大的百廿华章奏响礼赞之歌。各位参赛评委根据曲目要求、参赛秩序,编排与演唱情况等予以打分。

在演讲比赛和合唱比赛的会场旁边,摆放着各连队的精美主题展板,营造出浓厚的爱国爱党爱校氛围。前期,一营各连队分发空白展板,各连队充分发挥创造力进行创作。一连的展板形式新颖,由3本日历组成,3个显著的年份分别代表了建党、建校和今朝,日历的封页解开之后,三个割裂的时间转变成一幅整体的画面,在党徽的照耀下,山东大学以全新姿态展现。二连的展板画面内容丰富,将知新楼、训练场、军训学生、山东大学校门和历史上的山东大学串联在同一幅淮安上,“经世济民、强国有我”的口号彰显二连的昂扬状态。三连的展板点面结合、心思巧妙,彩色的纸屑拼凑成丰富的画面,共产党的红船和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大成广场的景色显现于展板之上。四连的展板绘画精巧,代表希望的女孩呼唤着军训场上的青年学子、山东大学建校百廿和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各连的展板立于操场边展示,引来师生们的驻足欣赏。经指导员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在本次的主题教育活动中,各连积极参加、精心准备、有序组织,展现了新生以昂扬斗志与真情实感,将自身融入到党、国家和学校的集体之中,用实际行动弘扬百年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表达了庆祝建党百年,喜迎建校百廿的美好祝愿,以及将用实际行动为民族崛起、国家富强而奋斗的决心。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梁博扬 陈璐瑶 李家泰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语轩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