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任伟辅导员工作室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2日 17: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9日,任伟辅导员工作室联合新疆教育厅派驻工作组在兴隆山校区举办“花开齐鲁石榴红•团结奋进心向党”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任伟,新疆教育厅派驻工作组赵丽君、谷帆、张欢出席活动。

4FAE2

活动中,研究生学生代表木巴来克·都尕买提给新生作了题为“牢铸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民族之花在校园绽放”民族团结主题报告。木巴来克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讲述了在各民族同学帮助下实现个人成长成才的经历 。木巴来克鼓励各位同学在学习上付出加倍的努力,也希望同学们主动做好民族团结的宣传,让身边同学更充分、更具体地了解自己的家乡。

65C51

随后,两位本科学生代表选取身边小事讲述了民族团结,并向新生分享经验。阿布都许库尔•米吉提向新生讲解了入党的流程,鼓励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未来建设美丽新疆;努尔扎提·阿力甫分享了自己在军训期间和在校足球队的故事,鼓励同学们在各个舞台上表现自己。活动中穿插了民族舞蹈表演。

在交流环节,赵丽君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说明民族团结不是一个抽象的问题,而是体现在生活中的小事上,表示要扬长避短,发挥自身优势,提前做好职涯、生涯规划,把握中华传统文化内涵和精髓,担起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重任。交流环节,老师们的贴心问候让同学们在远离家乡的第一个中秋节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任伟作总结发言。他希望新生想清楚三个问题:为什么来这里?来这里干什么?将来要干什么?同时向新生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希望同学们可以保持自律,脚踏实地,把握自己的青春时光,勇担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兴隆山校区少数民族新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各民族学生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唱响了民族大团结的时代主旋律,为新时代山大建设汇聚了力量。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叶鑫    摄影:叶鑫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新智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