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郑敬斌教授获评2021年度“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7日 17: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由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教育厅组织的2021年度“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宣传选树活动结果揭晓,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郑敬斌教授被评选为2021年度“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

新时代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对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选树活动从全山东省内的思政课教师中遴选,主要选拔在思政课教学改革和科研、管理,尤其是教书育人方面成绩显著、成果丰硕、教学特色鲜明、效果突出的思政课教师,旨在全面充分展示山东省学校思政课教师的优秀风采,发挥山东省优秀思政课教师的榜样引领示范作用,打造山东省专业化、职业化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经学校推荐、专家初评复评、公示等环节,全省共15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获此殊荣。

郑敬斌教授自2012年博士后毕业后,便进入马克思主义学院担任思政课教师,在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相处的数十年中,他探索出“问题抛锚式教学”“镶嵌式教学”等教学模式,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同学们爱上思政课,他的思政课是同学们公认的“爆款课堂”。在课余生活中,郑敬斌教授与同学们的相处也十分融洽,他的幽默风趣使同学们都视他为“男神”。

郑敬斌,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仲英学者、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山东省党史研究库专家、山东省委组织部名师送教专家、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山东大学青年学者未来计划等人才项目入选者。近年来,获得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特等奖、教育部教学能手、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年度影响力人物、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成果奖等各类奖励20余项。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郑天玥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秀娟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