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药学院校友会成立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6日 18: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6日上午,山东大学药学院校友代表大会暨校友会成立大会在趵突泉校区召开。校长助理朱德建,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山东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刘洪渭,山东大学校友会秘书长、校友办主任杨斌,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药学院海内外校友代表共1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王秋生主持。

朱德建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对药学院校友会的建设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顶层设计,着力打造品牌。二是要坚持服务校友,着力汇聚众智。三是要坚持共赢发展,着力担当使命。努力打造校友与母校的事业共同体、情感共同体、文化共同体、命运共同体。

刘洪渭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近几年齐鲁医学院的学科发展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对药学学科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药学院校友会的成立,为母校与校友之间开展交流合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组织保障,为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做好校友工作搭建了一个更为广阔的平台。希望药学校友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服务“健康中国”和“健康山东”为使命,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需求,将自身的发展、母校的发展和山东的发展连成纽带,弘扬齐鲁医学精神,将齐鲁医学传统在山东大地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药学院院长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学科发展、国内外合作等方面介绍了药学院在不断变革创新的道路上取得的可喜成绩,并表示,学院今年正走在深化改革与发展创新的关键节点上,几项关键工作正同步进行。校友会在学院发展的关键期成立,必将聚合起广大校友万千心力,凝聚起共进共赢的八方力量,携手并肩,乘势而上,为新时代药学院改革建设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慧作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她代表学院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校友会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历届校友表示衷心感谢。上海则正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贺敦伟代表校友发言,他回顾了在学院的支持下,事业由起步到发展壮大的过程,感恩母校培养和支持,表示在药学院校友会的领导下,必将积极回馈母校,助力学校和药学院发展。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药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其中,77名校友会理事,21名校友会常务理事;山东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凤山(1978级)为会长,王秋生(1995级)、许海成(1995级)、杜德平(2005级)、凌沛学(1979级)、郭茂田(1987级)、鞠建华(1991级)为副会长,张慧为秘书长,李冬(2001级)、宫登科(2001级)、徐东(2013级)、谭海宁(2000级)为副秘书长。会上举行了聘书颁发仪式,分别为药学院校友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代表、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了聘书。

王凤山作为药学院校友会首届会长进行发言。他表示,一定不辜负大家厚望,奉公克己,在山东大学校友总会的指导下,同广大校友一起,严格遵守《山东大学校友会章程》,履行校友会职责,秉承校训,弘扬药学文化,构建和谐校友会,用真诚和关爱、奉献和服务,促进共赢和发展,让校友会成为大家事业的助手、前进的阶梯。他表示,药学院校友会今后将围绕凝聚共识、群策群力,提高认识、强化服务,加强交流、携手共进等几个方面将校友会打造成适宜校友发展、学院发展、学校发展的生态圈。

会议宣读了山东大学商学院、经济学院、艺术学院校友会贺信。兄弟学院校友会对药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表示希望在校友总会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携手并肩,传递校友情谊,助力母校发展。

成立大会结束后,药学院校友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常务理事们围绕校友会如何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和如何办好药学院复建50周年院庆两个议题,凝聚共识,建言献策。本次校友会成立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李慧慧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语轩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