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2021级MTA开班仪式暨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6日 09: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0日—12日,管理学院召开2021级MTA开班仪式暨人才培养研讨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党委副书记周琳,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山东大学旅游产业研究院院长王德刚,文化和旅游学系师生代表与2021级MTA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文化和旅游学系MTA各个课程组就MTA的培养方案、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进行探讨和沟通。会议中,课程组明确人才培养方案要紧紧围绕山大MTA培养目标和特色,面向新时代国家战略和全球旅游业变革升级需求,促进文化自信与跨文化交流,以培养能够用国际方式讲述中国故事、通过旅游方式加快文化传播、适应全球高端旅游管理需求的人才为目标。会上指出,2021年是山大MTA发展的转折点,是文化和旅游学系践行管理学院“强系兴院”,努力奋进,服务山东、服务国家,推进新文科建设的关键之年。经过第五轮专业学位评估,文化和旅游学系对MTA发展的顶层设计和配套支撑进行多维度审视、总结并调整进化,以管理学院为依托,力争打造出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和文旅融合特色的育人品牌。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在2021级MTA开班仪式上,吉小青对2021级MTA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向全体同学介绍了山东大学以及管理学院。他强调,山东大学百廿华诞,历经两个甲子风华正茂,希望各位学子不负所托,勤奋进取。周琳祝贺各位新生加入管院,并表示,各位MTA新生要适应职场人重新变为学生身份的角色转变,以空杯心态投入到学业当中,协调好工作、学习、家庭等关系,遵守学校各项制度和纪律,通过MTA课程学习,更好地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和能力。王德刚介绍了中国旅游业的历史发展和现状,期许MTA新生加强对旅游管理专业和文旅行业的认知,担负起时代和国家赋予文旅人的责任和担当。2021级新生代表侯东雪表示,2021级MTA同学满怀期待,将以自信、奋进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

大学之道,知行合一。开学第一课,新生移动课堂走进山水之间,对九如山景区“文旅融合”产业的民宿集群、新业态等进行参观考察。王德刚教授以“全域发展理念与示范区创建对旅游目的地规划开发与发展的影响”为题,请同学们以第三者视角对九如山景区设计规划、服务等进行评价分析,以问题导向,对同学们进行全域旅游核心概念、发展中的现状问题及解决方案等启发和指导,整个课堂学术气氛浓厚,互动热烈。

本次活动旨在将MTA育人目标与文旅融合、两山理论、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紧密结合,深化专业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改革,明确下一步文化和旅游学系坚定文化自信、服务社会的具体举措。同时,在新学期伊始和开学第一课,将山大家国情怀、管理学院“管融天下、理通四海”的气魄胸怀植入每一位2021级MTA新生的心中,争做让“诗和远方”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文旅行业领军人才和实践创新人才。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李婷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志向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