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名师有约”研究生成长发展等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4日 16: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贯彻落实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使2021级研究生新生尽快了解和适应新环境,科学规划学习生活,9月8日—11日,基础医学院举办“名师有约”研究生成长发展等一系列讲座。

undefined

undefined

9月8日,学院邀请医学心理学与伦理学系张红静教授和齐鲁青年学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杨帆教授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讲授“心理健康与成长成才”主题讲座,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张红静教授从何为心理健康、如何调整心理状态等方面,为新生们传授了压力管理的策略与技术。杨帆教授则从个人的成长成才经历出发,鼓励同学们立志高远,刻苦钻研,明确学习目的、端正科研态度、科学规划学习生活。

undefined

9月11日,刘奇迹教授以“做一个和时间赛跑的人——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研究生”为题作讲座。讲座中,他指出研究生是未来创新型人才的主体,大家要在掌握扎实宽广的基础理论的前提下,多参加学术讲座扩大知识面,进行完整的科研训练,从而成长为高级科技人才。刘奇迹教授从如何做好实验记录,提高科研素质,科研诚信问题等方面进行讲述,对新生们提出要求和期望,鼓励同学们要成为一个具有怀疑精神、合作精神、创新精神、献身精神,坚忍不拔,实事求是的人,为实现人生价值和时代赋予的重任而不懈奋斗。

医学免疫学系的张利宁教授作题为“提升内在竞争力,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讲座。她从个人的成长经历出发,向大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身心健康是提升内在竞争力的必备条件;二是诚信是科研工作的基础,创新是研究工作的根本;三是鼓励同学们保持良好心态,做自尊、自爱、自重,做遵纪守法、道德高尚之人,做志向远大、坚强乐观之人。希望大家珍惜现在和平的生活,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不断奋斗。

undefined

undefined

此外,图书馆的袁晓红老师为新生们介绍了图书馆所能提供的资源与服务,目的是帮助每一位新生尽快熟悉图书馆信息与职能,从而更加全面了解、认识图书馆,更好地利用图书馆,为今后的学习与科研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公安处的谢峰老师从消防安全、治安安全、交通安全、自然灾害防范四个方面向新同学普及了实用的校园安全、宿舍安全常识。他通过与同学们分享一系列校园中的真实案例,警示同学们重视安全,珍惜生命,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个人在校期间的安全。

近日系列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的开展为新生明确自身发展方向、树立远大理想奠定了基础,也对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研究生生活起到积极的导向作用。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单辉 董建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航骁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