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研究生完成入学教育开启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4日 15: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3日上午,经过假期改造再升级的法学院图书馆和学术交流综合中心迎来新一届主人公——2021级法律(非法学)硕士研究生。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结合新生在校情况,本学期学院对法律(非法学)采用线下+线上同堂授课模式。

法学院青年教师何晓斌“宪”声夺人,用《宪法学》开讲研究生新生第一课。基于《宪法学》是大家研究生生涯的第一节专业课,课堂伊始,何晓斌为大家送上三句箴言:一是要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二是入学即考虑职业规划,从而合理谋划三年时光,做到轻重有序;三是挖深专业槽,找到研究兴趣点并深度投入。何晓斌表示,希望大家能够通过一门课程的规范学习,养成良好的学术研究习惯。随后,他以民法与宪法的关系为例,用苏格拉底式问答教学法,激发同学们的思维热情,进入正式课程学习。

周长军教授为刑法刑诉方向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开讲《刑事诉讼法学专题》,柳忠卫教授,葛明珍副教授、青年教师郭传凯分别为2021级法律(非法学)、法律(法学)、经济法与环境法方向学硕新生讲授《刑法总论》《法理学》《反垄断法原理》课程。

此前,研究生也已陆续完成由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入学教育。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给大家开设了培养过程课,研究生秘书张晓敏详细讲解研究生培养环节与学术规范的重要性,为新生设计了“法学院研究生事记月历”——通过研究生交流访学的事例,串联起《研究生手册》中学籍管理、出国(境)以及校外学习课程学分认定等3个重要文件;通过研究生期间常见问题处理、导师双选、培养计划制定等介绍了山东大学研究生院、法学院、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3个重要网站。

截至目前,法学院已完成72名学硕、132名法律(非法学)、72名法律(法学)、13名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15名博士研究生的入学工作,其中法律(非法学)硕士研究生近年来生源充足,招生计划稳中有升,学院为此专门配套图书馆和学术交流综合中心供必修课教学使用。


【供稿单位:法学院    作者:张晓敏    摄影:张晓敏 文弘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航骁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