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山东环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4日 09: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9日上午,山东大学与山东环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上海丛麟环保集团)在滨州阳信环沃环保产业园举行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仪式。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文龙和上海丛麟环保集团董事长宋乐平共同为产学研基地揭牌。揭牌仪式由阳信经济开发区管委纪工委书记王春景主持。

王春景介绍了阳信经济开发区的概况,以及近年来经济开发区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上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开发区高度重视环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山东大学的产学研合作,后续将为双方合作提供全方位支持。宋乐平表示,集团非常重视技术、产品的研发,非常希望能够与山东大学在固废资源化、危废无害化等方面建立全方位产学研合作,产出更多成果,为公司更快更好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和人才保障。

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绿色能源与材料团队前期与阳信经济开发区及环沃公司进行了多次对接并取得实质成效。团队孙静副教授获批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挂职),牵头申报了省引进急需紧缺人才项目并获得立项;宋占龙教授多次赴阳信进行合作推进。此项合作能够充分发挥山东大学的技术优势和地方企业的资源优势,契合山大服务山东战略,有利于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助推学院影响力的扩大和学科升级发展。

山东阳信经济开发区是2006年经省政府批准成立的省级经济开发区,实际管辖范围21.7平方公里,于2019年1月10日被省政府确定为省级化工园区,总规划面积10.63平方公里,起步区面积5.32平方公里。近几年,阳信经济开发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形成了新型化工、电子信息、肉牛皮革、家纺地毯和家具制造五大产业。

山东环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上海丛麟环保集团,是专业从事危废处理、处置、资源化的企业,是滨州市阳信县唯一具有危险废物经营资质运营许可的企业,并于2019年获得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公司主营业务是危险废物的处置,包括焚烧、废酸碱综合利用、废矿物油综合利用、废有机溶剂焚烧、废包装桶综合利用等。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孙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卡勒 刘小楷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