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讲座暨院研会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2日 18:32 点击次数:

undefined

[本站讯]9月8日下午,文学院在知新楼三个会议室同步开展“研究生理想信念教育”讲座暨文学院研究生会宣讲会。其中,“理想信念教育”课程讲座由2020级硕士党支部书记魏鑫、2020级硕士团支部书记王宇超主讲,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会。

讲座期间,魏鑫针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辉煌成就、文学在党的历史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进行了系统讲述。她以“站起来” “富起来” “强起来”三个时间节点回顾了百年发展历程。

王宇超以“中国精神”为主题,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如何成为新时代有理想、勇担当、敢作为的青年学子”这一论题。她呼吁青年学子深入学习党史、筑牢信仰之基,做攻坚克难、求真务实的砥砺担当之人,做新发展格局的开拓者、积极进取的“拓荒牛”。

杨晨雪、杨赛、宋海涛三位同学结合讲座内容以及自我学习生活经历,讲述了他们心中对理想信念的看法。

讲座结束后,文学院研究生会召开纳新宣讲会,会议由办公室副部长陈文静主持。按照新媒体中心、文体部、宣传部、实践部、学术部、办公室的先后顺序,研会各部门的负责人讲述了各自部门的工作职能及加入后可获得的经验与锻炼。

此次研究生新生“理想信念教育”讲座及院研会宣讲会,为文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坚定的理想信念、熟悉院研会各部门职能,更好更快地适应新学期的生活。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苏煦雯 宓嘉祥    摄影:宓嘉祥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汪诗奥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