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日常管理暨发展规划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2日 18: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增进文学院研究生新生对学校日常管理制度的了解,进一步提升学生生涯发展的自主性和积极性,9月8日上午,文学院在知新楼开展研究生日常管理暨发展规划教育。本课程是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通识课的必修内容之一,由文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果娜和2020级硕士班班长白孟灵担任主讲,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

本次课程分为研究生发展规划教育和研究生日常管理教育两部分。在研究生发展规划教育中,果娜对研究生日常管理模式进行了介绍,结合文学院2020届、2021届研究生就业数据信息,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鼓励新生增强自我管理,磨砺职业技能,充分把握就业机会。为培养新生形成生涯发展规划意识,果娜从创造性、目的性、延续性、生活角色四个方面阐释“生涯”的概念,鼓励同学们在兼顾个人价值与社会意义的同时,在意愿与可能性之间、现实与理想之间找到平衡,不断探寻个性化的生涯发展规划。

在研究生日常管理教育中,白孟灵立足学校规章管理制度,带领新生学习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违纪处分实施细则、研究生学术规范及学术纪律处分规定和研究生奖助体系及奖学金评审办法。从出入校园、食堂供餐、超市供应、宿舍管理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疫情防控下的校园管理,强调要坚持贯彻“五个一律”,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和请假线上审批制度。课程还学习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和保密教育等内容。

此次新生教育内容详实,贴合实际,使文学院研究生新生明晰了学校日常管理规定,对个人职业生涯发展形成初步认识。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褚晓文    摄影:宓嘉祥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