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1日 10: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8日下午,法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华岗苑举行。法学院院长周长军、副院长郑智航、党委副书记董雪梅、党委副书记邹永厚、组织员江小荃,及山东京鲁律师事务所主任郝纪勇等出席典礼,部分学院教师与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参加大会,2021级新生家长通过网络平台线上参会,法学院团委副书记曲仪主持典礼。

周长军回顾了山东大学法科开办的历史渊源,并从学院的办学空间、学生规模、基地建设等方面向新生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同时希望新生以法学院薪火相传的“乔伟精神”为勉励,牢记法科人“兼济天下”的人文关怀,争做新一代卓越法律人才。在“京鲁奖教金”颁奖仪式中,郑智航宣读获奖教师名单,郝纪勇为获奖教师颁奖并上台致辞。他结合律师职业向同学们展开介绍。郝纪勇认为,律师职业切忌追名逐利,希望即将接受法律系统学习的同学们能够建立一种“竭尽全力,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的律师观,明法兼德,心系天下,并希望加强与法学院的联系合作。周长军为京鲁律师事务所颁发捐赠证书及纪念品。

黄世席教授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对新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主动关注国内外时事政治和党的方针政策,牢记使命担当。同时,黄世席强调,身体强健是学习的后盾,同学们要注重身体健康,参加社会活动,为走入社会、参加工作积累经验。

在“我最喜爱的老师”颁奖仪式中,邹永厚宣读获奖名单,周长军为获奖教师颁奖。获奖教师代表于永宁副教授上台发言。他对法学院多年以来的鼓励和培养表示感谢,于永宁表示,会将学院薪火相传的对青年教师的关怀和期望继续传递下去。同时,于永宁对2021级本科生寄予厚望。在学习上,他鼓励同学们 “以学为本”,不仅关注本专业学科知识,更要广泛涉猎,注重其他素质的培养。在生活上,及时与学院老师同学沟通,共同构建良好的师生氛围。

在校生代表、2018级本科生王懋祺也向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生活的经验与体会。他认为,“未有不能正身而正人者”,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当大任”的时代新人。新生代表2021级本科生赵泽宇介绍了对于大学生活的规划,表示将好好珍惜这十余年汗水滋润的最美成果,以一生浩然正气迎接困难与挑战。在交流环节,郑智航向新生介绍法学院本科教学培养情况。他从法学专业培养情况、师资情况、主修课程、升学(就业)情况等多个方面,提出共同建设有情怀、有大师、有杰出校友的国家一流法学院的愿景。

对现场学生及线上家长的提问,在场老师予以细致解答。他们结合法学学科分类、学科特点等情况分析了法学学科的就业方向,并在如何适应环境、排遣压力等方面给予同学们良多指导。


【供稿单位:法学院    作者:刘学嘉 曲仪    摄影:文弘 李盈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秀娟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