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1日 10: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9日下午,山东大学法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于会文南楼A区二层报告厅举行。山东大学(青岛)人事处处长、法学院党委书记于向明,山东大学人文社科一级教授、荣聘教授郭明瑞,法学院研究生合作导师代表、山东鑫士铭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学信,法学院实务教师代表、山东达洋律师事务所主任孙瑞玺,法学院院长周长军以及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部分校友、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法学院团委副书记曲仪主持。

于向明首先介绍了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情况和学院为庆祝教师节举办的一系列活动,向教师、实务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以及真挚的感谢。他从“志存高远,涵养家国情怀,秉持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脚踏实地,培养良好的习惯;传承创新,弘扬担当精神”三方面,对新生提出殷切期待,希望同学们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国家栋梁,做胸怀天下的山大人,在法学院书写人生华章。

郭明瑞作为教师代表,对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并对山东大学法学院的法学教育历史进行了介绍。他强调,新生同学们要认清身份,明确自己的首要任务是开展研究,要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并对新生提出了殷切期待,希望同学们多学、多思、多写,夯实法学基础。最后,他期待各位新生同学们脚踏实地,明确目标,以积极昂扬的姿态助力法学院再续华章。

周长军通过四组数字向新生介绍了山东大学法科开办的历史渊源、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生源以及就业状况,希望新生重视科研能力培养,多思、多读、多写,为法学院的腾飞发展助力。

副院长张海燕着重介绍了研究生的教学及培养问题。她对知识产权特色班和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班进行了介绍,并强调要重视导师选择、培养计划制定以及论文撰写三个重要节点,希望全体研究生新生做好学习规划,及时关注相关教学管理规定。

为了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法学院聘请法律各行业优秀专家实务工作者加盟,担任研究生合作导师和实务教师,全方位协同育人,助力研究生成长成才。法学院合作导师代表刘学信和实务教师代表孙瑞玺结合自身实务经验,从法学学科的专业性出发,分享法学学习方法,强调要培养问题意识,将学到的理论与实践结合,养成思考的习惯,抱有批判精神,敢与学术高峰商榷。同时勉励学子秉承山大法学人的优良传统,奋发努力,积极进取,夯实专业基础。

老生代表、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武强也向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经验与心得体会。他认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新生代表、2021级硕士研究生杨小超表示研究生当以潜心学问为基石、以创新实践为航标、以家国情怀为担当,在建党百年、建校百廿的历史新起点,以一生浩然正气去坚守、去担当。

本次开学典礼,让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对法学院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使新生们建立起对法学院归属感,并且对自己未来的目标与方向也有了更为清晰准确的认识。


【供稿单位:法学院    作者:刘东禹 尹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夏天宇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