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学院召开庆祝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1日 08: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春华秋实,桃李芬芳。9月10日下午,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退休老师代表、各研究所负责人、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党委书记刘相宜主持会议。

会上,常务副院长张恒旭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院的发展,是一代代电气人接续奋斗的过程。正是有了前辈们事不为难、追求卓越的精神,才奠定了今天学院的发展基础。我们要“守住根,多发枝”,坚守我们的办学基础和风格,超前布局,锐意创新。

硕士研究生董玉展同学代表全体学生感谢学院的培养,感谢恩师的悉心教导,表示作为青年一代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回报国家,回报社会,为国家的电力能源事业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李可军教授代表优秀教师发言。他表示,电气学院七十多年的发展,逐渐形成了顾全大局、踏实肯干、注重实践、任劳任怨的作风与价值理念,这些良好的作风和理念需要大家融入心底、薪火相传。作为电气学院的一员,要以“四有老师”为目标,牢记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高校教师使命,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吕天光教授代表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青年教师要秉承老一辈的学风,把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具体实践中,体现在科研发展、创新突破的实际行动上,为能源转型与变革、智能电网技术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退休老教师们在发言中共同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建设历程,回忆了个人在学院学习工作的经历,表达了对学院的美好祝愿,真挚话语,情意浓浓。他们表示,学院在科研、教学等方面都取得了好的成绩,学院后继有人,表现了非常好的发展势头,他们很受鼓舞,愿继续为学院发光发热,希望学院有更美好的未来。

刘相宜在总结中表示,学院过去来之不易的成绩和未来建设规划的实现,都离不开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团结一致,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党和国家培育更多优秀人才,为学校和学院“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任娃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琪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