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守为国育贤初心,做新时代筑梦人”新老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0日 18: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经济学院9月8日下午在知新楼B座321会议室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召开 “守为国育贤初心,做新时代筑梦人”新老教师座谈会。会议邀请于良春、范爱军、李齐云、张东辉、秦凤鸣五位资深教授同近两年入职的青年教职工进行座谈交流。学院院长曹廷求、党委书记王秀丽、副院长孙淑琴、副处级组织员马燕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林竹主持。

五位教授从教近40年一直坚守教学科研一线,荣获国家级教学名师、教学终身成就奖、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等多项荣誉称号,在建设“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规划教材”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多年来为学院改革发展、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回顾了自己在经济学院学习工作的经历,表达了对学校学院深厚的感情和作为教师的光荣、自豪和责任,向与会青年教师传授了关于教学、科研、开展服务社会等工作方面的经验感悟,激励大家崇德修身、潜心育人,不忘“为国育贤”的初心、做好教书育人的本分,发扬山大精神、传承经院文化,践行“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新时代师德要求,努力担当为国育才重任,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王秀丽代表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向各位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对老教师们为学院多年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王秀丽表示,青年教师的发展与学院的未来息息相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专业素养,从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大学《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精神力量,将个人成长发展融入推进学院发展的事业中,学习老一辈经院人扎根岗位、无私奉献的精神,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曹廷求也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大家将经济学院尊师爱生、团结拼搏的优良传统发扬传承,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坚定干事创业的决心、坚持与时俱进、只争朝夕,践行“强院兴校”行动,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贡献力量。

十七位新入职教师依次介绍了自己的学术背景和研究方向,向与会老教师们表达敬意,从教学、科研多方面展开了交流。

此次活动将庆祝教师节与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相结合,旨在弘扬尊师重教风尚、强化教师使命担当,进一步宣传学院优良传统、凝聚干事创业力量,做好教师思政和青年教师培育工作。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李莹莹 周慧敏 林竹    摄影:周晓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秀娟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