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庆祝教师节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0日 17: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0日,基础医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庆祝教师节,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新引进的16位青年教师参加座谈。

赵福昌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各位老师送上教师节的祝福,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及自2016年以来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表示,学院综合实力的提升是全体教职工共同拼搏奋斗的必然结果,人才队伍建设是学院持续发展的关键,学院重视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积极为青年教师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希望青年教师能够立足各自领域,发扬团结协作精神,为把“有灵魂、有思想、有温度、有作为”的世界一流基础医学院的目标稳步推进作出更大的贡献。

副院长于晓作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的教师,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几点感悟:做科研工作要跳出舒适圈,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同时还要保持开放的科研态度,与学术团队主动开展交流与合作,保持乐观豁达的心态,坚信只要不懈努力,终会取得令人瞩目的学术成绩。分管教学副院长邹永新对学院新进教师考核评价制度作了详细介绍,希望各位青年教师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教学任务。

胡慧丽教授作为学院今年刚刚荣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的青年教师,与各位青年老师分享了心得体会。一是珍惜,学院正处在蓬勃发展的时期,大家要珍惜学院提供的平台,珍惜干事创业的美好黄金年龄;二是勤奋,要克服困难,勤奋上进,无论教学还是科研上都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三是定位,要精准做好自己的学科定位,多交流多合作,争取在3—5年内做出让同行认可的成绩。

青年教师们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围绕个人成长、科研规划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踊跃发言,并分别针对实验室使用、平台建设与学科交流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建议。对于学院取得的成绩,他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珍惜学院提供的平台和机遇,全身心投入教学科研工作。

赵福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内容,激励在座各位青年老师要以 “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强调,学院一直关心教师个人的成长发展,随着硬件环境的不断改善,各位教师也要将学院发展带来的压力转化为内生动力,把科研放在重要地位,通过科研水平的提高带动教学水平的提高,不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董建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