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儒学高等研究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0日 07: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9日,儒学高等研究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儒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重点工作。儒学院党委书记李平生主持会议,执行院长王学典就新学期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儒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李平生向本学期新入职教职工表示欢迎,随后详细传达了山东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和校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李平生强调,山东大学正处在加快转型升级、实现“由大到强”、全面争创一流的新节点上,儒学院作为学校“新文科”建设的重点单位,要充分利用好国家大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双创发展的战略机遇期,着眼新阶段、新使命、新要求,充分落实儒学院“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整合资源建设高水平的国际化交流平台,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形成高质量学术成果,打造更高水平古典学术后备人才培养基地,为学校新一轮的“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时逢百廿校庆,儒学院要以饱满的热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参与各项筹备工作,坚决确保校庆筹备工作目标任务如期落实落地,协助办出一个品位高、质量优、永流传的百廿校庆。

之后,李平生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向山东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的会议精神。他表示,儒学院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服务好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统筹谋划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王学典对儒学院2021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具有十分重要的时代意义,是对山东大学新文科建设的巨大激励,儒学院要进一步以“破五唯”为导向,研究探索内涵式学术立项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推动形成重大国家项目的高质量学术成果;今年上半年国际儒学联合会山东大学研究基地的成立,对扩大国际人文交流、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儒学院要借助国际儒联平台,充分发掘儒家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山东大学分中心的发展潜力,进一步策划学术活动,加大中国不同文化板块之间的对话力度,持续推进国际性学术交流平台建设,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新道路、新格局、新发展;中华美德教育学院中华美德教育基金的成立为儒学院深化巩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普及成效提供了强大的资源支撑,今后儒学院要以此为载体开展大众美德教育,完善推广各个教育层次的中华文化课程和教材体系,为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儒学院相关领导汇报了近期工作以及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和注意事项。会议最后,李平生带领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供稿单位:儒学院    作者:裴朦    摄影:于晓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秦深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