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召开2021级同道学堂新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9日 17: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8日上午,文学院举办2021级同道学堂新生见面会活动。文学院副院长马兵出席活动,同道学堂2021级班主任、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会上,马兵就如何理解同道学堂教育和预科教学性质进行了讲解,他表示,基础性课程是专业学习的前提和保障,同时也要加大对专业学习的侧重,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同时他强调,要树立正确的身份意识,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尽快实现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变。马兵还讲述了学校各个校区的建筑特色和美丽风景,鼓励各位同学充分利用学校学术资源,提升自身人文素养。

2021级班主任朱林着重强调了作为同道学堂学生熟练掌握通用语的重要性。他表示,要与身边同学积极交往,建立良好关系。他还勉励各位同学在同道学堂的学习中厚植家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2021级辅导员张远向加入同道学堂的2021级新生表示欢迎,并回顾了学校近年预科生教育的重大举措与优异成绩。张远讲到,同道学堂设立的初衷是帮助同学们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促进各民族学生交流交往,实现预本教育协同发展。基于此,他对“同道”二字进行深入阐释,此二字意为志同道合,即在追求个人光明未来与实现国家繁荣富强的道路上,各民族都是同道之人。张远对个人辅导员工作和学生学习生活诸多事宜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他强调,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重视各类常规工作,养成守时自律的良好习惯,增强集体荣誉感。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窦宇    摄影:窦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