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8日 17: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7日下午,药学院于趵突泉校区综合楼举办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药学院院长鞠建华,党委书记王秋生,常务副院长方浩,副院长李敏勇、王小宁、沈涛,党委副书记张慧、王巍巍,副处级组织员张春河,导师代表臧恒昌,研究生辅导员、教务秘书及2021级研究生参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李智贤主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在两个会场同时进行。

5F803

2021级新生代表马晓博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对研究生生活的期待,表示要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积极进行学习和实践,带着山大人传承百廿的荣誉向更高更远处不断求索,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奋斗终身。

臧恒昌教授代表导师对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与祝贺,并从科研学习和读研生活两个方面向新同学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加强自主学习能力,提高综合素质;正确处理师生关系和同学关系;制定好学习目标和计划;挑战自我,激发潜能。他鼓励新生充分利用资源,锻炼自身能力,促进个人发展,期望同学们成为德才兼备的新青年。

鞠建华从习近平总书记对科研工作者的希冀出发,认为作为新时代的科研人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强基础研究,在独创独有上下功夫。他强调在新药的研究和开发中创新的重要性,希望研究生要怀揣远大目标,激发创新能力,敢于探索新路径和新理论,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推进我国原创药物的发展。

王秋生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艰苦奋斗的创建之初走向新世纪伟大复兴的光辉历史,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山大人要有奉献精神和爱国精神,将个人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为祖国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见面会让新生对药学院有了更加深刻、清晰的了解,同时也传达了学院和老师对新生的热切关怀和期望。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刘明慧 李冬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新智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