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8日 17: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7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在逸夫信息楼召开。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吕芃,党委书记王德胜,常务副院长刘明洋,副院长倪万、邱凌,党委副书记王丽君出席见面会。

本次见面会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新生欢迎仪式,由刘明洋主持。王德胜在致辞中对新闻传播学院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同时对新生提出了要求:一是明确自身读研的目的;二是明确培养要求:既要有家国情怀和责任感,也要有理论知识专业素养;三是明确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充实度过每一天。

吕芃为同学们上了开学第一课,他表示,要学好相关理论,用理论指导工作,提升境界,研究生阶段应比本科生阶段更加注重理论方面的学习,要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其作为自己行动的根本指南;要做好进入社会的准备,在做好理论学习和学术训练的同时,多方面提升自己;要塑造更强的专业能力,保持开阔的视野,勤于练笔写作,训练自己的思想深度,从专业素养和人格素养两方面提升自己。

新媒体系主任杨晓冬作为导师代表对新生的未来规划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明确读研的目标,可以在做好科研的基础上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二是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建立如朋友一般的师生关系;三是合理规划研究生生活,提升自主性,培养自身的科研能力和实践能力。

2021级研究生代表王雪迪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对三年研究生生活的期待,表示在明确新闻理想的同时,时刻谨记自己是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接班人。

第二部分为新生入学教育专题培训。王丽君针对新生入学教育相关工作和防疫安排进行了介绍;团委负责人杨璐对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相关老师和人员安排进行了介绍。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会负责人刘帆对本院研究生会进行了宣讲。

此次见面会,让2021级新生懂得了如何进行未来三年时光的规划,并对即将开启的研究生生活充满期待。


【供稿单位:新闻学院    作者:尹尚 蔡可心 杨璐    摄影:李子嵩 荆培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新智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