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2021级迎新工作完成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8日 15: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6日到9月7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来自全国各地的105名本科新生、139名研究生新生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向往走进校园,成为环境学院的一份子。学院高度重视新生报到工作,为新生提供大礼包等创意文化用品,让新生感受到来自学院的温暖。

在本次迎新工作中,学院采取线上答疑与线下帮助相结合的方式,借助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推送学院介绍、学生组织、校园生活等文章;线上开展本科生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领导向新生家长介绍学院各方面的情况并进行答疑;迎新期间,院党委副书记王斌、新生辅导员侯强带领迎新志愿者向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6日,青岛校区出现降雨天气,学院根据校区安排及时对迎新工作做出调整,40余名志愿者统一服装,主动服务,将山东大学的热情带给每位新生。雨过天晴,7日清晨,迎新工作恢复正常。学院组织已到校新生前往迎新广场完成信息核实与登记手续,并继续迎接当日到校的新生。新生经过人证核验、信息录入、材料收取后,志愿者们为大家派发了新生手册、医用口罩、校园卡与新生大礼包,帮助新生完成入学流程。引导组的志愿者在每一位新生报到结束后,热情地帮助新生分担行李,并送往其所在宿舍,针对新生可能遇见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高效且有序地完成了全部新生的入学工作。

为给每位新生一个难忘的开学,学院还为新生准备了多重惊喜。丰富多彩的新生大礼包,承载着学院全体师生对新生满满的关切与祝福。“环院初剪影“,新生们在环境学院展板前留下自己的签名并拍照留念,正式开启自己的大学生活。“给最幸运的你”,每位新生可以前往抽奖台抽取来到山东大学的第一份幸运,带着幸运走进山大走进环院。“党员示范岗”,由党员同学为向刚刚迈入大学校园的新生介绍入党流程,并向有入党倾向的新生解答心中困惑,增强新生对于党组织和党员的认识。

新生入学后,学院将开展安全教育、专业教育、校史院史介绍等系列新生入学教育课程,帮助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新起点,新征程,愿2021级的新生们能够带着与环院初见的美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披荆斩棘,书写人生崭新篇章。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杨钰哲 武银雪 王靖鸥    摄影:杨梓彤 程小虎 雷铭 屈政君 王晓妍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志向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