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齐鲁交通学院多措并举迎接2021级新生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7日 18: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贯彻落实山东大学2021年迎新工作有关要求,做实、做细齐鲁交通学院2021年新生迎新工作,切实保障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融入百廿山大校庆氛围,齐鲁交通学院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迎新服务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迎新更用心,统筹做好准备工作。2021级新生报到恰逢山东大学双甲子华诞,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相关辅导员、学生组织负责人多次召开会议,对迎新工作进行细致安排与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迎新工作做到规范化、全程化、真情化。学院前期通过新生群、公众号等线上途径做好前期通知、宣传教育工作,发布“齐鲁交通学院新生入学明白纸”等迎新推文,指导新生入学全流程,增进家校沟通,共划家校共育“经纬线”,保证每一名新生安全、顺利报到。

防疫更安心,认真做实防控工作。学院对每名学生来校申请进行严格审核,尤其是对“疫苗接种凭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大数据行程卡”“个人健康绿码”等信息进行细致检查。迎新现场配备口罩、消毒液、消毒湿巾、纸巾等消毒防疫物资,进入迎新场地前进行洗手消毒,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提高安全意识,依规进行核酸检测,构建起全覆盖、立体化的安全防护体系,做好学生校园安全的守护者,实现疫情防控全覆盖。

服务更暖心,谋划做细志愿工作。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响应志愿帮扶号召,踊跃报名,服务新生,弘扬志愿精神,绽放青春风采。根据前期安排,志愿者划分为接站引导组、信息办公组、机动守夜组,相互联动,闭环沟通,为新生提供校园引导、报到咨询、行李运送、临时休息等服务。志愿者们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服务姿态,用热情、细致、周到、规范、有序的服务水平,感染着2021级新生积极主动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

先锋更贴心,积极做深党员服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联合设置志愿服务工作的党员先锋岗,进一步深化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优异成果,主动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志愿服务岗位上走在前列,做出表率,秉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以点带面,用实际行动服务身边人、做好身边事,带动学院志愿服务工作更上一台阶,身体力行做好志愿服务我先行,重活累活我先担。

新学期,新征程,新起点。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山东大学双甲子交会之年,齐鲁交通学院将认真做好新生入学后的各项保障工作,同时扎实推进新生入学教育、军事训练、思政引领、生活帮扶、心理疏导等各项教育、服务工作,期待2021级新生在山东大学践行好“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传承好“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的山大基因,努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为助力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开创百廿山大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供稿单位:齐鲁交通学院    作者:高泽明    摄影:苏恩行 汪一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夏天宇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