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迎新工作亮点纷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7日 08: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4日,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迎新工作在兴隆山校区拉开序幕,本次迎新以“百廿山大,强国有我”为主题,在为新生提供全面优质的入学服务的基础上,讲述了山大故事、展现了学院风采。

为更好地迎接2021级新生,机械工程学院通过细化工作任务、完善工作预案、进行专题培训,用实际行动做好新生入学“第一件事”。同时,为帮助新生了解学校环境、认识学院特色、提前适应校园生活,机械工程学院在入学前通过线上会议召开了专题家校沟通会,采用多个沟通渠道发布新生入学攻略,并建立了新生咨询12小时响应机制。

报到现场,迎新工作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分工明确、协调统一,积极协助新生完成资格审查、档案材料收取、物资发放、行李搬运、宿舍入住等各项工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详细了解并指导现场迎新工作,及时解决新生在报到过程中的各种问题。

为营造山东大学百廿校庆及机械学院95年院庆氛围,增强广大新生的爱校荣校意识,创新家校共育的工作模式,发挥各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机械工程学院从细处入手,创新迎新方式方法。一是在迎新报到处面向全体新生征集视频寄语,并同步剪辑更新至迎新现场轮播屏幕,为新生献上专题影像。二是创设网络互动新模式,实现新生报到状态可查、可视、可互动,以确保新生家长实时了解新生到校情况。三是引导党员“亮身份、树旗帜”,强化党员师生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表率意识。机械工程学院在迎新现场设立党员先锋岗,用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精神状态迎接每一位入学报到的新生。

下一步,机械工程学院将结合辅导员“四进”工作职责,扎实开展好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切实保障2021级学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焦宗安 周志恒 杨鑫哲    摄影:郭可蓉 刘成祥 杨子洁 王雅格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白华羽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