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多措并举护航2021级迎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6日 19: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6日至7日,经济学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2021级本硕博学生迎新工作。为了让新生更好地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经济学院提前谋划、统一布局、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迎新服务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地开展。

主题鲜明,彰显经院学子使命担当。学院确立了“经世济民,强国有我”的迎新主题,充分彰显经济学“经邦济世、强国富民”的学科属性和使命担当,也深刻契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青年献词中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号召,引领新时代青年学子奋进新时代、在逐梦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服务前置,搭建家校协同教育桥梁。搭建了新生QQ群,及时就早开展入学教育、疫情防控、入学安排等教育活动。开展线上家长见面会,向家长介绍学校、学院办学情况和人才培养特色,讲解迎新工作安排,鼓励家长与学校密切联系,共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冲锋在前,党员先锋勇担迎新重任。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在本次迎新中设立了党员先锋岗,致力于为每一位新生提供周到细致的“一站式服务”,做到了按时到岗、规范服务、注重细节,以实际行动助力迎新程序的简化和迎新效率的提高,展现了党员吃苦在前,甘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以新迎新,推动迎新模式改革创新。学院匠心独运,提出“以新迎新”的工作模式,鼓励提前到校的新生报名积极参加迎新工作。“以新迎新”的迎新模式对于新生来讲,不光是立己之所需,也是达人之所及。通过“以新迎新”,同学们有机会互相交流,尽快融入到学校和学院生活。

导学思政,汇聚三全育人思政合力。学院积极探索创新“导学思政”模式,导师和新入职教师积极参与迎新工作,通过非学术环境下的师生非正式互动,形成师生基于共同兴趣的联系纽带,加深导师与学生之间的了解,增加彼此熟悉度和信任感,形成更强有力的情感链接和习惯养成。

以老带新,展现志愿服务青春风采。学院本次迎新以温暖为主线,致力于营造温暖友爱的服务氛围。迎新志愿者分为机动组、引导组、办公组、守夜组,各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针对家长不能陪同入校,学院特别增加了志愿者一对一接引、朋辈辅导等安排,确保每一位新生都有志愿者为其提供精准的引导服务,做到了“爱不止步,成长起步”。

经济学院2021级迎新工作秉持“爱不止步,成长起步”的理念,致力于提供便捷周到的入学报到服务,充分展示学院师生的风采与活力。后续将陆续开展院领导见面会、导师及班主任见面会、新生入学教育等活动,引导2021级新同学适用新生活、开启新篇章。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丁文文 吕宁    摄影:徐伟 丁文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锦良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