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控制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迎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6日 18: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保障2021级迎新工作顺利完成,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融入大学生活。9月6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力保障2021级本科迎新工作。

师生联动,共创未来。控制学院党委书记高瑞、党委副书记吴晓晴到迎新现场指导工作。高瑞与新生们进行亲切交流,鼓励新生们把握历史机遇,乘着百廿山大前进的脚步,奋发有为,时刻以主人翁的姿态和强烈的使命感担当作为,认真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继承山大人的优秀传统。辅导员、教务员全员参与,确保迎新工作有序进行。

迎新云直播,温情暖暖。为让家长与新生共同感受入学氛围,记录2021级新生报到过程,控制学院开展“迎新云直播”,通过镜头实时直播迎新活动全过程和新生报到的精彩瞬间,同时邀请新生表达初入大学的所思所感、入学寄语、未来期望,以及对家人、同学、老师、学校想要表达的话语等,营造学院温暖的家校共育氛围。

紧张有序,流程完备。本次迎新工作设置行李寄存、电子迎新、绿色通道办理、签名合照、班级注册报道、爱心物资发放、宿舍引导等环节,迎新流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志愿者分为外场引导、内场服务、灵活机动等组别,完成行李看管、引导报到办理手续、引领新生前往宿舍等工作,一系列流程紧张有序、顺畅从容。迎新内场中立体泡沫板“智控天下”、学院风采相关易拉宝、横幅海报背景板等彰显学院特色与风采,提醒同学们注重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上好大学“劳育第一课”。

志愿服务,榜样力量。学院从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中招募部分迎新志愿者,充分发挥优秀学子的传帮带作用。志愿者们冒雨前行,展现了控院学子积极向上、互帮互助的优秀品质。此外,学院报到点设立党员先锋岗,负责新生礼包发放以及引导等工作,规范服务,稳扎稳打做好学生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学院迎新工作开展,展现新时代学生党员担当和奉献的精神风貌。

筹备部署,心向同学。自8月中旬起,学院展开各项迎新筹备工作,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对于志愿者规划、新生入学宣传、迎新内场布置等均进行初步筹备,确保迎新工作规范温暖,心系同学。学院于“山大控院学生会”公众号发布迎新系列推文,从校区攻略、导员寄语、入学教育等多角度全方位展开宣传工作。同时,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学院以零请假率完成工作安排,确保高年级同学有序合理地进行迎新工作,并通过建立新生群和举办新生风采征集活动的形式,以最快速度了解新生入校情况,线上答疑解惑,充分发挥优秀学生朋辈帮扶作用,确保报到工作顺利完成。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王子毅 郭亦玲 刘慧慧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亦婷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