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微电子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6日 09: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日,微电子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专题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卿璞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辅导员及班主任代表参加会议。

undefined

会议伊始,王卿璞传达了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和校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与会人员讨论了包括意识形态工作、学生心理健康、学院宣传工作、校庆院庆安排、学生就业、本科生班主任、学生返校、迎新工作等在内的八个议题。王卿璞强调了认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性;与会人员就学院在意识形态工作方面的工作重点、难点进行了讨论。王卿璞表示,在开展工作中要特别注意结合工科学生独有特点,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与学生平等对话、软性渗透,双向交流、真诚沟通。

学院领导班子询问了各年级辅导员所带学生的身心健康情况,强调要对每一名学生给予充分的关心关注。王卿璞结合自身所带学生经历与辅导员分享了指导学生缓解心理压力等经验。学院常务副院长林兆军针对本科生群体庞大的特点提出了如何及时发现学生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的疑问,强调要及时发现、及早介入。王卿璞强调,作为辅导员要加强对学生的关心观察和日常了解,防患于未然。

学院团委负责人张欣欣就学院暑期宣传工作、学院新媒体中心组织架构、新学期宣传工作规划等进行了工作汇报。学院领导班子听取宣传工作报告,肯定了学院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学院宣传工作存在的不足,强调了下一步工作重点。本科生班主任代表马金连老师汇报了本科生班主任的整体工作情况,并就存在的困难和新学期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阐述。王卿璞强调,本科生班主任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从自身研究方向、学生专业学习、未来学科发展等方面入手,加强与所带班级学生的沟通交流,提高学生对学科的兴趣和对老师的信任。林兆军建议,本科生班主任要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多为学生讲专业,提高学生专业学习热情,做学生专业发展的引路人。王永对此深表赞同,他认为,要多与学生谈心谈话、走近学生,和学生聊专业、聊人生,甚至只是简单地坐在一起聊聊天。

此外,与会人员就校庆院庆安排、学生就业、学生返校、迎新工作等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己分管领域工作提出了新学期工作规划。


【供稿单位:微电子学院    作者:张欣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航骁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