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做好学生返校及开学筹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5日 08: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为贯彻落实学校部署,确保学生返校及开学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临床医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周密安排,全体行政管理人员全员动员、全情投入,各家教学医院积极联动、紧抓落实,学院返校开学整体筹备工作迅速推进。

院院联合,确保统一标准统一进度。应临床医学专业培养及学生管理所需,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此次学生返校和开学报到地点涉及2个校区及13家教学医院。为加强学院与医院的相互沟通,保证各医院工作的统一标准统一进度,学院进一步落实“院院联合”工作机制,成立6个学院—医院联系指导组,分别对接13家教学医院,共同做好开学条件审核及疫情防控工作。9月3日,学院领导班子带队,行政管理人员全员动员,各联系指导组进驻教学医院,以座谈交流、现场办公等形式与医院工作组协同作业,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明确工作标准、理顺报到程序等各方面进行现场督导,形成了学院与医院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密切协同,精准掌握学生信息。依托山东大学学生信息服务平台和学院搭建的钉钉管理系统,辅导员老师对学生来校前的行程信息和健康信息进行统计摸排,并与教学医院学生管理部门掌握的信息进行对照,实现了数据共享,加强了学院—医院的工作协同性。同时,学院通过学生党员、班级骨干织牢学生信息网络,从而及时掌握每一名学生的行程动态和身心状况,实现了学生返校“一人一策”。

暖心服务,关心关爱学生。鉴于暑假期间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病例或者遭遇洪水,学院时时摸排身处疫区、灾区的学生信息,向他们宣传防疫知识、防涝知识,讲解学校的返校政策、防疫要求以及经济资助政策,了解学生的现实困难和诉求,并及时帮助他们解决,让学生居家期间也能感受到来自学院的关心。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生集中返校的关键时期,临床医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坚持一切以学生为本,主动担当,严格落实,认真做好学生来校前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全体学生平安顺利入学。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王浩南 曲珊娜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