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焦安全与温暖,机械学院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5日 08: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机械工程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学校返校工作相关要求,聚焦安全与温暖,扎实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

确保让每一位学生享有安全保障。根据学校开学工作安排,学院领导班子和学生工作团队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学生返校工作,将学生安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全面做好返校政策宣讲。通过线上会议、专题指南、媒体宣传、工作通知等多种方式,发挥网格化管理体制作用,确保所有学生了解返校工作安排,熟知秋季学期返校条件、返校途中注意事项和返校后相关工作安排。二是重点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全面摸排掌握学生旅居史、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结果、健康码与行程码状态等信息,精细化研判每位学生是否符合返校条件,确保“不漏一人、不出错误”。三是衔接做好学生到校管理服务工作。通过建立网上网下“两本台账”,细致掌握学生到校信息,并通过学生骨干督促返校学生做好核酸检测、宿舍留观等工作。

努力让有需要的学生感受到温暖关怀。结合学生返校前后的现实需要,学院全力优化服务保障,全面提升返校学生归属感。一是做好延期返校学生协调服务工作。对因疫情、交通、天气等原因无法及时返校的学生,全面做好手续办理、信息沟通、资源协调等工作。二是做好学生困难化解。对返校过程中出现困难特别是到济后出现困难的,学生工作团队一对一研判方案提供保障性服务。三是全面做好学生日常关怀帮助。结合“四进”工作要求,充分了解返校后学生的思想动态和现实需求,扎实做好资助育人、心理育人、服务育人与学业帮扶、人际帮扶、就业帮扶。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杨鑫哲 周志恒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