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5日 08: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3日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通过线上形式举行。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及其家长参加会议。

3A381

学院领导对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祝福同学们迈入人生的新旅程,感谢家长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并从国际、国家层面介绍了环境学科的整体研究趋势,让新生家长和新生对环境学院有更深的了解;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投身到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的伟大事业中。

副院长胡振着重介绍了本科教育相关工作。他介绍了环境学院的办学情况、本科生专业及深造就业情况,对同学们入学后的专业分流进行详细解答。他强调环境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秉持科教融合观念,注重学生创新精神,希望新生能够传承环境学院基础扎实、作风朴实的学风,成为卓越的时代新人。

院党委副书记王斌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做法:一是建立了“三全育人”体系。学院为全体本科生配备导师,分两次聘任,实现全覆盖;学院还建立了院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年级以及学院党委委员联系学生党支部制度。二是青岛校区探索实行本科生书院制,促进学生跨学院、跨学科交流,是学院人才培养的有益补充。他还对家长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尊重信任孩子,二是要真爱孩子。他期待家校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服务于学生的成长发展,为培养社会有用之才而共同努力。

在互动交流环节,各位老师认真回答了家长们提出的包括选课、军训、生活等方面的问题,解答了疑惑。新生辅导员侯强详细介绍了新生入校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以及学校和学院为做好新生报到工作做的充分准备,学院在青岛各大车站和机场都设置了接站点、在校内安排了志愿者等。

本次见面会打造了家校互动的友好平台,拉近了老师和家长之间的距离,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进一步融合;同时,同学们对校园生活有了初步认识,对环境学院有了更深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孙丙月 侯强    摄影:孙丙月 侯强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