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5日 08: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4日上午,经济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在线上举行。经济学院院长曹廷求、党委书记王秀丽、副院长孙淑琴等参加会议。见面会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良杰主持。

16C37

会上,曹廷求代表学院向新生家长表示感谢与欢迎,他表示大学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为国家社会培养人才,经济学院以关爱学生成长为主线,以培养厚基础、宽口径、重创新的高素质人才为目标,努力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经济类人才。希望家长与学院一起让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新生活,帮助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明确生涯规划,促进新生顺利、健康成长发展。王秀丽从办学历史、院系设置、教学科研力量、学生教育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情况。希望家长能够与孩子、学校积极交流沟通,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理解和支持学校、学院工作,共同培养身心健康、人格健全、学识扎实的国家栋梁之材、社会有用人才。孙淑琴介绍了学院的本科生培养目标、专业设置、特色培养方案和学科人才优势等情况,讲解了学院“4+1+4”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特色,重点介绍了特色班选拔方式,希望新生合理规划学习生活,端正态度,度过无悔充实的四年大学生活。心理咨询中心李晓含以“家校合作、同心同行”为主题,从怎样理解自己、如何理解孩子、做好亲子沟通和重视家校互动等方面对新生家长进行心理辅导,促进家校合作机制建立完善。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刘扬梳理了新生来校报到的完整流程,提醒学生及时准备好核验材料、做好个人防护,保障报到工作顺利进行。会上,参会老师与家长进行交流互动,详细解答家长们提出的问题。

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见面会采用线上进行,延续了学院新生家长见面会的传统,促进了新生家长与学院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讲解了疫情防控要求和新生报到流程,使家长了解了学生在学校的学习生活状况、受教育情况,有利于学院与家长对学生的共同培养。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刘扬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