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动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2日 11: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期,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顺利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47支实践队共计708人分别在天津、福建、山西、吉林等地,开展关于党史学习、贫困帮扶、校友回访、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等主题的实践活动。各团队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坚持“非驻地,必线上”的原则,各项活动均取得了有效成果。

学习四史葆初心,担当青春新使命。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引导广大学生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青年菁英宣讲团”“学习四史,葆有初心”等团队开辟多种形式,通过线上会议宣讲、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色景点等方式进行宣讲教育活动。活动传播了先进思想,增强了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激励了更多群众为国家人民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榜样力量助前行,百廿精神永传承。聚能动力量,传承山大精神,“峥嵘逐梦能动人”宣讲团、“百廿今回首,寻访筑梦人”实践团团队成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展开了系列专访、讲座,聆听校友成长故事,并将其作为素材丰富学生教育,延续能动品质,助力能源事业,激励同学们志存高远,勇担时代使命。

跟岗实习促提升,笃行致远共成长。“乘风破浪”暑期岗位实习团队、劳动最美暑假社会实践队成员主动进行暑假岗位实习,参与到培训机构、科研院所、电厂、环保局等,接触社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提高了同学们适应社会的能力,助力思维方式、工作态度、心理素质等多方面的提升,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实践科技创新,勇担时代使命。为践行节能减排的号召,将实践与学院特色相结合,发挥能动学子的青年作用,“智能温室”创新实践团队、“SDU绿行”调研队、红色教育基地用电量调研团等团队成员,通过科创技术落地、实地调研、技术创新等途径积极践行科创使命,助力达成“双碳“”目标,提升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扎实专业知识,争取科学报国,为祖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在暑期社会实践中,能动学子们主动担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勇立潮头、砥砺奋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不断在实践中锤炼自己、提高自己,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建党百年、建校百廿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马之耀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浩铭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