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暑期学院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30日 10: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暑期学院发展研讨会。会议聚焦管理学科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研讨近期学院工作重点并作长远发展的战略性布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吉小青主持。

会上,院长武常岐首先作了《学院工作构想》专题报告,基于2025年和2035年管理学院的发展图景,从学院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行动方案和具体工作部署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表示,今年既是中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的起始之年,特别是新文科新商科的建设和启动。学院要坚持“四个面向”的战略部署,面向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抓住发展机遇;与此同时,要看到面临的国际、国内商学院之间的严峻竞争,以及学院国际化程度、师资结构等弱项。武常岐表示,对于接下来“怎么干”,一是要建设一流的文化,凝心聚力,统一认识,形成文化认同,在学院愿景使命的引领下,知行合一,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二是要形成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文化,加快学院发展;三是继续发扬学院团结向上、互相欣赏、互相支持的文化,追求卓越。接下来,武常岐从人才培养、MBA教育和高管培训、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和团队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要点进行了分析和交流,认为要继续推进“强系兴院”,夯实学科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把国际认证工作作为抓手,以赶考心态持续推动学院发展。

吉小青对学院工作进行了回顾,他表示在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下,学院取得了可喜成绩,发展势头良好,教学和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社会服务等工作获得学校高度评价,但更要居安思危、勇于进取,对于如何加强文化建设、解决学院存在的不均衡问题、形成专业合力策划“龙头式”社会服务大项目、学科凝练落实落地等问题,都需要进一步论证好,需要面向未来、团结起来向前看,扎扎实实走好学院发展的每一步。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所分管的本科和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科研和师资工作、国际认证工作、MBA/EMBA工作、高管教育培训工作、教工党建与思政教育、服务山东、学生工作、学院支撑保障工作等,分别从取得成绩、优势特色、存在问题、2021年下半年工作计划和2022年思路规划方面作了全面交流汇报。会上还对学院各系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在听取各系工作情况和发展规划后,与会领导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发展建议。

吉小青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表示,本次发展研讨会从学院层面、各系层面理清了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充实高效,进一步凝聚了共识;下一阶段,要着力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全方位推进、全覆盖;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推进“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推进文化建设,进一步规范教师职业行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胸怀“国之大者”,在关键环节和要点上发力做好人才培养工作;要加强科研组织工作,多产出高质量智库成果;要持续推进国际认证、服务社会工作,进一步夯实“双带头人”工作室共建示范点建设,聚焦心理健康和就业问题做好学生工作,提升行政管理效能为教学科研服务。

此次发展研讨会全面分析了学院发展情况和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聚焦谋划未来发展的目标和思路,主动回应时代命题,创新工作思路,强化治理效能,把握新时代重大发展机遇,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郭超    摄影:郭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甲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