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学院“生命小康微探索”社会实践队调研任务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30日 10: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国务院《关于加强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的意见》,分析研究医疗绩效考核改革的实际成效,近日,电气工程学院“生命小康微探索”社会实践队开展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调研活动。

团队队员们按照薪资、岗位类别、技术投入、风险压力等内容设计问卷,并确定了具体的调查对象与人数;同时,团队也提前联系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元宝山区赤峰宝山医院相关负责人,确保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

活动期间,团队前往赤峰宝山医院进行发放问卷、实践考察等工作。队员首先从呼吸内科、神经外科和传染科各选取了一名医师,使用问卷进行预调查,根据调查的结果对问卷进行改进,随后将调查对象进行分层抽样调查,并始终坚持对每个调查对象都面对面的填写调查表进行调查,以确保数据的有效性。

团队成员对采集到的有效数据通过构建图表、建立数学模型等统计学方法进行了处理与分析,计算出了包括内部满意度、外部满意度、经济效益、离职率、教育投资、多方面投入与风险压力在内的多个量化指标,根据这些指标推测出新绩效考核方式的实际成效。

通过本次调查,团队发现,新绩效考核方式下医师整体待遇提高,患者满意度上升,医师离职情况变化不大,整体工作量稳定。同时,该方式也同样存在一些不足的地方。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队员们更加清晰地理解了医疗绩效改革的作用与意义,为今后更为完善的绩效制度的提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陈梓榕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甲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