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学院“清洁环保 绿色未来”实践队开展关于环保情况的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30日 10: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期,电气工程学院“清洁环保 绿色未来”社会实践队立足于大力推进绿色发展的时代背景,开展了关于环境保护现状与绿色发展未来的调研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调研方式,通过线上问卷、资料整理、采访问答、实地调研等多种形式展开相关活动。在严格遵守学校关于暑期社会实践的规定前提下,团队成员们在各自驻地分工展开社会实践活动,分别走访了曲阜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吉林省舒兰市环保局、济南市市中区铁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中广核新能源、德州太阳谷、济南市野生动物园等,多地同时开展实地参观调研、调查采访等活动。

团队调研发现,近年来各级政府积极采取一系列措施政治理环境污染、打造绿色经济发展模式,各地基层也在大力推进环保行动,民众环保意识不断增强。在以新能源技术为代表的绿色科技的飞速发展与应用背景下,我国距离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的目标越来越近。各地因地制宜发展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技术,既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又在一定程度上部分取代了高排放的传统化石能源的使用。为解决因工业发展产生的如雾霾、沙尘天气等问题,各地不断优化能源结构、完善相关政策、推广植树造林,取得了良好的环境治理效果,大大提升了人民幸福感,体现了大国担当。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各队员对于我国环保情况有了更深的理解与认识,对国家和民族的认同感与自豪感得到了提升。实践过程中,各队员积极参与,高效行动,展现了电气学子们的良好精神风貌。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刘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甲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