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力诺瑞特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闭幕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9日 21: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8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起,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的“力诺瑞特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完成各项赛程,圆满落下帷幕。决赛期间,经过严格的线上答辩和线下评审,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0项,一等奖112项,二等奖121项,241所院校获优秀组织奖。此外,本届大赛还评选出“力诺瑞特节能创新专项奖”金奖3项、银奖6项、铜奖7项。

中国科学院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教授,山东大学副校长吴臻,天津大学副校长巩金龙,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德林,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出席了闭幕式。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山东大学辛公明教授做竞赛总结报告。他从大赛前期准备工作,竞赛日程安排,评审过程、原则和规范,作品统计,决赛形式以及获奖情况等方面详细总结了本次大赛。

获奖代表、山东大学张晓宇同学发表获奖感言。她感谢此次比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大学生创新设计能力的大好机会,表示通过这次大赛更进一步认识到了加强节能减排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在国家节能减排事业中大学生身上的责任和使命,坚定了未来奋斗努力的目标和方向。

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北京科技大学张欣欣教授在大会上致辞。张欣欣表示,本届竞赛是一次高水平、有特色的盛会,在特殊形势下,山东大学创新办赛形式,为今后大赛的举办提供了宝贵经验。他鼓励同学们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在创新道路上继续前行。

何雅玲代表竞赛委员会为大赛承办单位——山东大学颁发了突出贡献奖,并向大赛下届承办单位天津大学移交了会旗。巩金龙从何雅玲手中接过大赛会旗,并代表天津大学热情邀请各位专家、评审委员和师生们明年相约天津、相聚天津大学。

吴臻代表山东大学致辞,向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大赛合作伙伴“力诺瑞特”、参与大赛的全体专家、老师、同学以及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大赛锻炼创新能力、享受比赛过程、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最后,吴臻宣布本届大赛闭幕,并预祝下届大赛在天津大学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链接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科技竞赛在山大开幕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宣传部    作者:宣文    摄影:张丹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