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控制学院暑假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9日 15: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期,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围绕“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引导学生从专业视角出发,将所学知识与群众亟待解决的问题相结合,聚焦社会热点,身体力行,扎根祖国大地,了解世情、党情、国情、民情。

青鸟振翼,实习先行。从7月初开始,在学院党委和团委的带领下,青鸟计划团队积极同相关企业取得联系,陆续有五位学子通过青鸟计划分别前往上汽通用东岳有限公司、济南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双立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参与实习就业,为企业带去青春活力。

力学笃行,学以致用。7月13日,“路在何方”社会实践调研团前往国家电网针对学院毕业生就业现状进行了采访,针对就业情况进行了调研分析;7月上旬,“智筑暮行”社会实践调研团针对老年人智能手机的使用现状进行了线上调研分析;7月26日,“智慧聚交”社会实践团队根据对B48路公交车运营时乘客数量和车上实时载客数的实地调研情况,结合线上调研问卷,针对数据优化采集和车辆资源分配等问题,赴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同交通学院相关教授学者进行了咨询学习。

学史明智,永葆初心。控制学院学子积极实践“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理念,7月1日,“一展红途”调研团前往济南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亲身实地感悟解放战争中的红色革命精神,并针对不同年龄段的来访者进行了采访;7月15日,“红色话荆楚”调研团前往中共五大旧址参观学习,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增强爱国爱党意识;7月23日,“再访星火路”实践调研团前往了英雄山和解放阁调研学习,回顾济南战役,追忆革命先烈,传承奋斗精神。

控制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专业知识为依托,在疫情常态化趋势下,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扎实做好推进实习就业,将所学用于实践,让同学们学习党史革命史,感悟初心,在实践活动中实现自我提升,努力成长,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建校百廿献礼。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许金壮 郭亦玲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甲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