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首期博士后学术沙龙举办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5日 10: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推动口腔医学在相关前沿交叉领域的应用与发展,促进科技创新,努力扩大博士后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加强博士后的沟通联系,8月24日,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首期学科交叉前沿论坛暨博士后学术沙龙举行。学院(医院)院长葛少华出席活动,活动由副院长孙钦峰主持。

活动开始,孙钦峰通报表扬了上半年学院(医院)博士后在项目申报中取得的良好成绩。他希望各位博士后保持干劲、再接再厉,争取下半年获得更大突破。博士后学术沙龙系列活动,旨在搭建一个开放、共享、创新、合作的博士后跨学科交流平台,积极推动学院(医院)博士后间学术交流、营造更加浓郁的科研氛围、更大限度地发挥全院博士后人才潜能和作用。

2021年新入站博士后刘盟盟博士和李凯博士分别作交流报告,参会博士后就相关的课题设计、实验技术、课题展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学院科研办公室主任于洋就博士后们关心的相关科研政策和学术激励计划进行了详细解读。

葛少华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博士后在今年各项基金申报中取得的好成绩,其中,学院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4项由博士后获得。她还通报了国内兄弟院校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成绩,以此为大家树立目标加油鼓劲。她谈到,本次学术沙龙以科研分享这一主题进行跨学科的研讨交流,是落实科研创新理念的具体行动,为今后进行更深入的交叉学科交流、提升跨学科交叉研究能力,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她表示,近年来学校大力发展博士后事业,作为学校重要的科研力量,博士后研究人员的加入给学院学术研究和学科发展带来新的活力,学院一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她要求有关部门应保持与博士后密切沟通,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为各位博士后提供一个稳定愉快的工作环境。同时她对博士后在站期间的工作和学习提出希望:第一,希望大家珍惜博士后的研究机会,珍惜在站期间与合作导师学习的机会,要加强与合作导师学习交流,加强与在站博士后、在学博士生、硕士生的交流。第二,希望大家加强理论研究,产出高水平学术成果。大家要积极参加各类学术活动,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项目,在努力学习的基础上克服各类问题,争取出站时取得丰硕成果,为自己未来的学术发展道路奠定良好的基础。

学院人事部、科研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在站博士后及相关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胡海洋 杜密    摄影:胡海洋 杜密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甲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