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法学院校友寻访团队开展2021年暑期校友寻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4日 08: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为凝聚校友力量、传承山大精神,以山东大学百廿校庆和山东大学法学学科复办四十周年为契机,山东大学法学院校友寻访团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2021年暑期校友寻访活动。

本次寻访活动的第一站便是通过视频会议形式采访了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魏雪校友。作为“全国十佳公诉人”的她一直扎根基层,坚守检察事业。魏雪坚信,检察工作中的每一个案件细节都关乎公平正义,工作中的她从不轻易放过任何一笔明细、任何一组证据、任何一页卷宗。魏雪谈到,从第一次出庭支持公诉时紧张不安,到如今蜕变成为一名成熟的检察官,这其中山东大学对她的培养举足轻重,是山大深厚的文化底蕴练就了她沉稳冷静、谦虚好学的工作态度。采访最后,魏雪校友向母校和学院表达了感激之情并送上美好祝福。

2019年7月以来,山东大学法学院校友寻访团队以“采访一个人,代表一类人,影响一群人”为宗旨,多线并行、纵贯南北,前往济南、青岛、烟台等山东省内10余地市以及上海、南京、平顶山等省外城市拜访了来自公检法、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等各行各业的校友80余位。截至目前,团队已经整理访谈稿130万字,形成了20余万字的《法潮——山东大学法学院校友风华录》一书,由山东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与此同时,学院一直重视校友工作,在官方网站“校友之家”和微信公众号上设立“校友风采”专栏进行宣传推广。

漫漫求知路,拳拳感恩心,广大校友最为难忘的当属母校的培养教育和良师益友的帮助。法学院校友恪守山大情怀,在奉献社会的道路上坚定前行。连任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鸢都英合律师事务所主任高明芹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弱势群体”为心声,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累计帮助农民工3万余名,成功追讨补偿款1300万余元。“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负责人、山东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主持人王见以《周末说法》节目为阵地,利用新闻媒体促进问题解决,让收听调频FM95成为齐鲁百姓的生活习惯。全国“双创”之星、政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朱涛以“七八个人,两三台电脑”为起点,打造出“平台+数据+应用+服务”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在打通服务民营企业最后一公里的同时,不忘推动校企合作,尽己所能回报母校。

“栉风沐雨双甲子,为国育贤百廿年”,厚植齐鲁,服务国家,始终是山大学子的理想与追求。山东大学法学院的校友们遍布世界各地,驰骋大江南北,勇于承担国家法治建设的重任,以平凡的坚守书写着人生华章。“凡我在处,便是山大”,无数山大人在众多领域实干兴邦,用各自的方式传递着母校的浩然正气,成为构建祖国繁荣局面的基石和支撑民族时代精神的脊梁。


【供稿单位:法学院    作者:杨小超    摄影:杨小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甲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