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开展暑期返乡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4日 08: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暑期,机械工程学院的学子们借助返乡机会,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同时积极开展各类社会实践项目,团队成员扎根当地,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家乡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保卫母亲河,我们在行动。7月9日,机械工程学院“关爱母亲河小队”赴济南市百里黄河风景区开展了关于济南段黄河治理与生态建设成果的调研。团队成员对风景区内以黄河为主的自然景观和围绕黄河建成的诸多工程景观进行了参观,对风景区内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采访,并随工作人员对黄河水进行采样,观摩黄河水位检测与调沙的全过程,深切感受到经过多年大力整治,如今黄河生态环境已大胜从前。透过黄河变迁,团队成员看到了新时期国家生态文明的不断发展,看到了家乡环境的飞越进步。

仁民爱物,民胞物与。7月11日,机械工程学院流浪猫狗关爱小分队来到济南市黄河流浪猫狗关爱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关爱中心,团队成员看到了大量散养的残疾猫狗。为给这些遭受过虐待或遗弃的动物们创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团队成员帮助关爱中心打扫院子、清除杂草,后续也将持续关注流浪猫狗问题,为改善流浪动物的生存状况贡献力量。

家乡风味好,美食天下知。8月2日,机械工程学院“小螺号”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于广西壹号天呈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关于螺蛳粉市场分析调研活动。团队成员参观了企业的各级工厂和螺蛳粉具体生产过程,了解了螺蛳粉现今的市场状况和销售渠道,还感受到了企业精益求精的品质追求。最后,队员们就螺蛳粉销售的主要消费群体、疫情对于螺蛳粉的影响以及未来公司发展方向等问题与企业方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家乡美食走向全国建言献策。

践行垃圾分类,共建绿色城市。8月3日至4日,机械工程学院“绿动全城”垃圾分类与治理调研小队成员在安徽省合肥市开展垃圾分类调研活动。在滨湖世纪社区,团队成员与社区业主代表、物业负责人和居委会工作人员分别展开了深入交流,了解社区当前垃圾分类制度落实情况、业主对垃圾分类的接受程度等问题。在包河区生活垃圾科普展示馆,团队成员了解了合肥市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处理的实施方法,并体验了该科普展示馆提供的垃圾分类体验小游戏,在判断垃圾种类的过程中感受垃圾分类的趣味性。

学子们通过实践增长了才干,提高了专业素养,为社会发展、家乡振兴贡献了力量,也展现了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学院将继续发挥社会实践活动中学子服务社会、锻炼自我的作用,进一步教育大学生热爱党和国家、热爱社会主义,坚定理想信念,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焦宗安    摄影:陈增涛 郑品铸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甲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