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寻访筑梦人”团队寻访多位优秀校友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3日 16: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寻访筑梦人”社会实践团队于线上采访了王晓峰、胡彬、孟维新三位校友。其中,王晓峰是2001级材料学院包装工程本科生,山大德国校友会会长,现任德国万格思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彬为2002级材料物理专业本科生,现为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教授;孟维新为材料学院2004级包装工程本科生,现任济南孚恩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难忘当年经历,感慨今日发展。三位校友各自分享了与山大的故事,无不感叹回忆:相比他们那时的学习环境,现在的山大拥有更便利的交通、更完善的设备、更一流的教育资源与工具,软硬件都有了巨大的提升与变化。其中,王晓峰入学最早,他入学时恰逢山大建校一百周年,如今20年过去,他见证了山大在新世纪的发展进步。去年七月,王晓峰回到国内,也趁此机会回到了材料学院,与毕业生们进行了交流,分享了自己大四实习的经历,勉励在校同学珍惜现有学习环境与条件,在夯实基础的前提下,习得一身硬本领,将来求职就业之时能挺起胸膛,有足够的能力施展自身抱负,让母校以自己为荣。

学无止境永不变,气有浩然记心间。在几位校友的分享中,采访团发现,山大的教育不仅是基础知识的传输、融会贯通能力的培养,还有无形中品德素质的培育、襟怀气度的开阔。胡彬称赞山大浓郁的学风和材料学院理工结合的综合性教育,在山大的学习助益了他在理工领域的研究方向和探索应用的研究思路。孟维新认为正是山大的培养塑造了他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让他有了独立的想法和思考,这对他产生了极大的积极影响。疫情期间,王晓峰积极组织募捐,四处奔波,团结众多山大校友为疫情一线捐献了许多物资,充分体现了山大学子的家国情怀。

百廿荣光铸辉煌,砥砺前行续华章。王晓峰讲述了山大德国校友会和海外人才工作站的成立、发展及前景展望,校友会让海外校友切实体会到凝聚力和归属感,广大校友在投身科学文化事业,为人类文明发展添砖加瓦的工作中体现山大力量。校友会的发展壮大是山大百廿征途的一个缩影,是山大勤奋拼搏、团结上进的生动写照。建校百廿之际,三位校友对山大抒发了真诚的祝福,祝愿山东大学在新的历史时期内能肩负起历史使命,也希望广大在校学子能传承山大精神、勤勉笃行、开拓奋进,实现人生价值。

“百廿今回首,寻访筑梦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寻访筑梦人”团队联系并采访多位优秀校友,征集山大故事,收集百廿祝福,为建校120周年献礼。相信广大山大学子会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将母校的光辉洒到更广阔的天地,做最棒的山大人。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刘一玮 何悦宁 罗霞    摄影:任知遥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甲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