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初光”支教与环保宣讲团暑期支教活动结束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3日 15: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2021年7月至8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初光”支教与环保宣讲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对即墨鳌角石村与泗水县展开支教,在保障疫情防控及队员人身安全的前提下扎根新型农村。在建党百年华诞与百廿山大之际,支教队向当地学生讲党史、分享山大故事,用所学所知助力学生全面发展,支教队与孩子们一同学习、共同成长、收获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了快乐而美好的回忆。

山大精神共传承。为更好地讲好“山大故事”、传承“山大精神”,支教团开展“百廿山大”山大故事主题宣讲。支教老师向学生详细讲解了山东大学120年来的悠久历史,介绍了120年来山东大学的历任校长与在校任教的著名学者闻一多、沈从文、梁实秋等,讲解了目前青岛校区的学院组成及一多书院、从文书院的由来,展示了山大校园四季景色图片。在聆听山大故事中,孩子们流露出真挚热忱的眼神,感受到了山大百年积淀的文化与精神。

德智体美同发展支教队成员们每天清晨七点迎接孩子们的到来,陪伴孩子们进行早间活动后正式上课;每天中午、晚上与班级同学共同打扫卫生以保证教室的干净整洁。课程方面,最美古诗词课上,带领孩子们领略《琵琶行》中的意境美;手工课上,带领孩子们用太空泥制作了众多充满童趣的作品;历史课上,让孩子们了解了原始人的生活;纪录片鉴赏课上,孩子们更是感受了深海的美妙与奥秘;环保类课程上,孩子们与老师共同了解环境现状并探索解决方法;山大故事宣讲课上,孩子们跟随老师了解了山大120年来的悠久历史、传奇人物与故事……每节课程对于孩子们来说,都能让他们兴致高昂并且收获知识。每个课间老师都会陪同孩子们愉快地玩耍并解答孩子们的问题,真正成为了孩子们的良师益友。

腾飞之梦齐描绘。8月1日建军节当天,支教队成员与山东理工大学志愿者联手开展“十岁遇百岁,童心跟党走”绘画活动。活动正式开始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排成一队整齐地来到教室外的庭院中,在听完志愿者们的耐心讲解后,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来到画布前着手描绘。同学们按照事先设计好的图案,一步步有序地彩绘:喜欢描字的同学包揽了有汉字的部分,对涂色感兴趣的同学则负责图案绘画。支教队成员们则在画旁协助调配颜料、绘制图案边框、辅助同学们绘画以及拍照纪念等。走过教室,漫步在庭院中,随处可见大家忙碌的身影。有的在指导描字,有的在教授画画,有的在维持秩序。孩子们时而聚精会神,时而开怀大笑,绘画气氛十分活跃。所说所画,落笔无悔;所思所想,掷地有声。

为期三周的支教生活带给了支教老师与学生们一段独特的旅程。此次支教活动,承载的是大学生的奉献之心,托起的是孩子们五彩斑斓的梦。尽己所能、不计酬报、帮助他人、筑梦未来,这里是初光、是希望、是理想汇集的地方。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谢智豪 谢伶俐 朱姜昊    摄影:谢智豪 谢伶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甲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