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张铭教授做客英才计划系列讲座第三期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2日 11:33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1日,泰山学堂在线举办了第三期英才计划系列讲座。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助理张铭教授作了题为“电子病历概念的表示学习及临床终点预测”的专题报告。报告由泰山学堂专职副院长刘振美主持,2021级中学生英才计划学员及泰山学堂学生在线参加活动。

报告重点介绍了团队近年提出的病历时序数据表示学习模型。该模型通过异质时序事件预处理框架、层次化的序列表示学习、多角度局部事件聚合、相关事件子序列异步追踪等技巧大大提高了算法的准确度和运算速度,在各项国际竞赛和多种数据集中都表现出了优越的性能。

此外,张铭教授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人工智能在医疗方向的应用,重点阐释了深度学习与电子医疗的应用融合。他结合疫情变化与医疗发展举例,使大家理解了“电子病历”在预测病人病情以及医疗资源利用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张铭教授也说明了电子病历模型在其它领域的极大潜力和广泛用途。

张铭教授鼓励各位同学,要始终保持一颗好奇心,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主动加入科研团队,在科研过程中不要被内心对未知的恐惧所阻挡,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在团队交流合作中进一步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本次讲座是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旨在通过邀请科学名家为英才计划学员作系列讲座,激发英才学员的学习动力,调动学员的积极性。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泰山学堂    作者:张炳琪 王蓓    摄影:李雨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